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华尔街家训(12)

《跟着股市走,别跟着朋友走》

这条规矩的简单解释就是:别跟随朋友买或卖,要按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做买卖!

我在交易大厅里常常听到:“你今天买进了些什么股票?我想跟你进一点!” 每次听完我都觉得好笑,因为它总让我想起三个瞎子在探路:两个瞎子跟着一个瞎子,三人排成一列,第一个瞎子常常就不管了——反正大家都看不见!

在股市里,有经验的操作者就如同眼睛好的人;三个眼睛好的人往往是排成一行在走,你走你的、我走我的,方便聊天,碰到石头水沟时大家都懂得怎么避开。他们也有在同一列走的时候,那时他们走的路一定是最通畅的。

一位真正懂得炒股的人也通常不愿让人跟着买,因为你可以跟我买,但我要卖时你并不知道,结果可能会害了你。如果卖股票时还要记着通知你,心理负担多大!亏的话怎么办?

所以朋友,多下一点功夫,自己研究股票的运动规律,好好学习选择买点和卖点;想要跟随朋友买卖?可以,先掂掂他是什么材料!因为喜欢你跟着的通常自己也是瞎子——瞎子喜欢带路。
.

2 comments:

  1. 怎么老是觉得你有意无意地在影射小弟我啊!
    不过我很开心!
    因为酱就证明了我的存在!
    玉不琢不不成器
    哈!这上等好玉就由你来琢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作者,是陈江挺耶!哈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