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胡立阳投资100招(第1招)



谢谢你的夸奖与支持,能做你们的朋友,为大家服务,真是我的荣幸。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

由进入华尔街的美林证券开始,到今天经常应邀到亚洲各地为大众传授正确的投资观念,解决各种投资人的疑难杂症,不知不觉竟已30年了。

在陪着投资朋友们征战股市的过程中,我观察到,想在股市中制胜的先决条件,与人类的原始本性是恰好相克的。换句话说,你若无法抛弃过去“正常人”的想法与投资习惯,那么想在股市中成为真正赢家的机会根本是微乎其微。

投资股票制胜的先决条件就是〈低买高卖〉,然后在每一次的操作过程中,又都要做到〈大赚小赔〉,请问,一个正常的人做得到吗?

1)正常人在股市中总是“高买低卖”

低买高卖是买卖股票赚钱的唯一途径。但是,在经济萧条或者股价跌得东歪西倒的时候,有谁敢买股票?相反的,正常人只有在行情大好的时候才敢进场。因此,能在低档买进的人少之又少,而不幸抢到高档的人十有八九。一步错全盘错,自然会演变成始乱终弃、高买低卖的投资悲剧。
.
2)正常人在股市中总是小赚大赔

大多数的人好不容易才选中一支飚股,就害怕煮熟的鸭子会飞掉,于是赚个2,3巴仙就急着卖掉。相反的,对于选错了的个股,却不愿面对现实,反而安慰自己说是做长线投资。

依我的看法,“根本不了解”与“无法面对现实”是投资人在股市中落败的两大主因。由于对个股不了解,股票涨了,你就会坐立不安,急着想下车;又由于无法面对现实,股票跌了,你只能硬着头皮全程参与。

那么到底要如何做到“低买高卖”及“大赚小赔”呢?我认为透过〈机械式的操作方法〉最能达到目的。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