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华尔街家训(6)

《有疑问的时候,离场》
.
这是条很容易明白但很不容易做到的规则。很多时候,你根本就对该股票的走势失去了感觉,你不知它究竟是要往上爬、还是朝下跌?你也搞不清楚它此时是处在升势还是跌势?此时,你的最佳选择就是——离场!离场不是说不要炒股了,而是指别碰这支股票。如果手头上还有这支股票,卖掉!手头上没有,别买!
.
我们已经明白久赌必赢的技巧在于每次下注,获胜概率都必须超过50%,只要你拥有“没有感觉”的股票,就表示你还未将赌注从赌台上撤回来。当你不知这支股票走势的方向,你的赢面便只剩下不到50%。专业赌徒决不会在赢面少于50%时把赌注留在台面上!别让“专业赌徒”四字吓坏你,每个生意人其实都是专业赌徒。你是在学习如何成为炒股专家,所以请对自己的要求高一些。
.
这时出现另一问题,炒过股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:“当我拥有某支股票的时候,我对它的感觉特别敏锐,股市每天算账,它让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如果手中没拥有这支股票,我对它的注意力就不集中了。”我自己也有同样的问题,处理方式就是只留下一点股票,如 100 股。如果亏了,我就将它当成买药的钱,当是买了贴让注意力集中的药!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