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炒股成功的要诀(1)

《不断盈利》

大家或会嘲笑我起了这样的题目,炒股若不是为了盈利,难道吃饱了撑的不成?但你可注意到“盈利”二字之前是什么?是——“不断”!在股票市场偶尔赚点钱不难,只要运气好就可以了,难的是“不断”。

有多少次你听到朋友说:“我今年不错,股票大市跌了20%,我只亏10%,我战胜了股市!”真的吗?任何专业的炒手,惟一该问的问题应该是我今年挣了多少?有谁听说过服装店老板说自己较隔壁店少亏钱而洋洋得意的?但我却常听到炒股的人为亏钱而自豪!这其实便是炒股艰难的地方。看不见、摸不着的股票使一般人的判断力走了样。

要想在股市不断赚钱,除了知识和经验之外,就是必须忍耐,等待赚钱时机的到来。问问一般的股民,他们的入市资金有多少拿去买了股票?余下多少现金?你会很惊奇地发现,一般股民几乎把入市资金全都买了股票。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,他们都是这样。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想法:“我的钱是用来赚钱的!”大家若有机会到赌场看看,就明白这些股民为什么会这样做;赌客们站在赌台旁,一注都不肯放过,生怕下一手就是自己赢钱的机会,直到输完才肯收手。

你要明白:股市有时是完全无序的,你根本就不知道股票下一步会怎样运动?就像你的女朋友生气时一样,你完全不知她在想什么?不知她要干什么?这时最佳的方法就是别惹她;在股市里,就是别碰股票!

股票大多数时候都是有理性、有规律的。虽然每支股票的个性都不一样,但大同小异,你需要不断研究,不断观察,等你的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,就会知道怎样顺势而行。等待、忍耐、观察,只有在股票的运动符合你的入场条件时才入场。只有这样,你才能够确定你入场的获胜概率大过50%。在这基础上,不断盈利才有可能。当然,千万别忘了保本。
.

2 comments:

  1. 等待、忍耐、观察
    等了将近五个月了,
    也忍得不耐烦了,(那阿kong还一直泼冷水)
    观察“它”,但也观察到别的股正一个个的胡乱飙升!
    连我那陈年仓底货都来个大翻身了。(唯一值得安慰的!)
    这等待与忍耐实在太难熬了。
    我在想,难道犯了股市里的条规:
    别与单一股票结婚!

    ReplyDelete
  2. DIGI当年03年建仓,一路拉到07年,从1.80涨至22.00,前后长达5年,涨幅巨大,又岂是一般人所能预料。

    我的投资生涯不算长,却深切体会到投资与投机的差异,虽然可以短线操作,却更希望可以长线持有。

    股市具有引人走入“职业赌徒”的魔力,回望过去的投机生涯,至今依然让人感到背脊生寒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