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大师论炒股(5)

《杰西利物莫》2

6)“我只在升势的时候买股票,此时我才觉得舒服。我每多进一手都一定较上一手的价格更高。”

7)“记住,股票从来就没有太高了不能买,或太低了不能卖这回事,但进场后,如果第一手没给你利润,别进第二手。”

8)“一个大走势的起点可能是大户操纵和金融家玩游戏,但大势的持续必有其内在的原因,这内在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,无论谁怎么反对它,反映这内在力量的大走势一定会从头走到尾。”

9)“从部分获利中,我学到的不亚于失败。学股初期,在牛势中,我总喜欢股票升到一定地步先获利,等待股票向下反调时再入场。但真正的牛市,反弹总也等不到。应该赚两万的,我结果只赚到两千。华尔街有个说法:你只要获利就不会变穷。说法不错,但应该赚两万的牛市你只获利两千,你也不会变富。我现在明白,傻瓜也分层次。”

10)“对错误的分析应该较对胜利的分析更使人得益。但人们总是趋向忘记所犯的错误,陶醉于胜利的喜悦。犯错不要紧,要紧的是不要将同样的错误犯上两次。”

11)“市场走向和你之期待相反的时候,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,你的小亏最终成为大亏。市场走向和你之期待相同的时候,你恐惧市场明天会转向,你过早离场。希望使你多亏了钱,恐惧使你少赚了钱。然而这希望和恐惧都是人的正常天性。一位成功的炒手必须时时和人类这根深蒂固的天性搏斗。在希望的时候,他必须恐惧,在恐惧的时候,他必须希望。”

12)“消化一个人的错误需要很多时间。人们说任何东西都存在着两方面,但股市只有一面,就是正确的一面。所有的专业炒手都不在乎赚钱或亏钱,他们在乎在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。他们知道利润会随之而来。”

13)“一个人必须相信自己才能在这行生存。我从不接受别人的点子或上当消息。我的经验告诉我,没有任何人的点子或上当消息能给我较自己的判断更多的利润。”

14)“我花了整整五年的时间才觉得自己能理智地玩炒股游戏。”

15)“这是艰难且需要恒心的行业。炒手们要么全心投入,要么很快就从这行消失。”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