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8, 2010

读者投稿!

jklim said...

不论投资或投机,买股票的目的就是要买到会升的股。可是,买股靠技术分析好呢?还是应该着重基本面?

纯技术分析不好,因为你可能买到炒股。明天就来个PN17,从此就出不来了。单靠基本面选股也不好,因为优质股都太“稳重”。唉~ 稳重得好像不想动了。那就来个基本面加技术面吧!对了,选好优质股,再来技术分析。哈,天下无敌罗!

可是,还是不行。因为筛选后,还是得选买哪一只股好?全买了?没资金。这时,只好找黑猩猩来帮忙掷飞镖!哈,这未免太胡闹了吧!到这地步,我想等的就是时机吧!时机?我想个股的时机,十之八九都给那些拥有内幕消息的人抢先一步了!等到消息公布时,股价已飙升。这时也是那些局内人出货的时机了!可怜后知后觉的散户这时却来接票,一买就跌。卖掉了又回升,被主力耍得团团转。

刚好,这时看了胡老师的春江水暖“量”先知!又刚好《智汇》报导:局内人交易,知法犯法!把它们联想起来,哈,我终于想通了!内幕!原来内幕可以从量的变化里反映出来!当局内人有所动作时,交易量马上就会显现出来了。简单的说,量增代表局内人收票了,时机来了。追踪量的变化来反应远比等消息见报要快得多了!除此之外,量和价之间的变化又常常有意无意的透露玄机。当真不可思议,这要谢谢胡老师的教导。这让我茅塞顿开,恍然大悟!

还有,如果没有李师傅无私地与大家分享,我也无缘接触到胡老师如此精辟的见解了!在这部落格里,我在投资路上成长了许多。感恩!
.

2 comments:

  1. 李师傅把小弟这见不得人的短文给上了架,
    着实令小弟“惊吓不已”。
    但确实也感动得不得了。
    只是,比起师傅的文章,
    这篇短文更是相形见绌了。
    无论如何,
    小弟深感荣幸,心存感激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小看自己,你是真的写得不错!

    好文章就是要登出来与人分享,好经

    验就是要拿出来与人交流...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