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可怕的小精灵—— Tips !

.
玩股票的朋友,最常接触的就是“小道消息”——Tips !只要你一开设交易户口,这只可爱(其实可怕)的小精灵就会不停地围绕在你的身旁。有些Tips 来自你“消息灵通”的好朋友,有些Tips来自你最信赖的交易员,有些......无论是哪一些,都不会是“好康”!!

我本身就有过这方面的体验:2008年9月,我当时的交易员告诉我,Ramunia 就要被人炒作了,股票行“内部的人”都在建议买进,是秘密耶!我当时因为全神专注在Genting/Genm/Airasia的走势上,所以无暇理会,却也忍不住放进了观察名单中,不时去瞄一瞄它的走势,看看是否真的那么“神”?

结果没多久就见它重重地摔到了0.25 的低位,虽然过后有被扶起来,至上周五还徘徊在0.395 的附近, 吸引了不少人进场,这两天却......


却又是再一次的重重摔倒了,还写下0.18 的历史新低点,甚至被宣布打入了PN17 的行列......
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天底下其实并没有白吃的午餐!你若是真想在股市里凭借Tips 轻松发财,而不肯花时间去研究股市的波动,我劝你还是及早关掉交易户口算了,这个圈子并不适合你,偶尔穿着拖鞋去TOTO 买字搏搏手气,还好过继续留在股市里撒钱呢!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