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4, 2010

胡立阳投资100招(第11招)

.

.
有一年我到英国度假,在乡下的迷你牧场里,认识了一位老牧羊人约翰先生。约翰先生30年来一直坚持只可以饲养200头以内的羊,因为他说:“我的爱心只够分配给这么多的羊,再多我就无法一一照顾了!”

在闲聊中,约翰先生对我说:“你看!前面那头羊叫做彼得,它今天的动作有些迟缓,身体好象不太舒服;左边的这头叫做苏珊,这两天特别快乐,大概是喜欢有阳光的日子。”总之,他对美一头我眼中一模一样的羊都能叫出名字,而且对它们的个性一清二楚,哇,真是令人叹为观止!难怪他的羊养得这么好,年年比赛都得冠军。更值得高兴的是,我也从中得到了宝贵的启示。

从此,我在股市中不再花心,彻底改掉以前每一支股都要留意的习惯,只挑出20支股每天仔细观察并细心研究,了解他们的不同特性。短短的三个月,我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:原来股票是会说话的!我从股票的价量互动中明了到它们的—— 涨. 跌. 变. 化 。

股票每天都在向你倾吐心声,你岂能充耳不闻的老是不解风情呢?许多人一般不爱用心“饲养”股票,总是在没有感情的基础上,随便买入、卖出一支股票,这岂不是把“牧场”变成“赌场”了吗?

在股市中,喜欢每天东买一支、西买一支,然后抱着满怀股票的人还真不少!但是他们哪有时间去同时照顾这么多个性回异的对象呢?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