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胡立阳投资100招(第14招)

.


以往我在美国各地演讲,问观众为何要买股票时,老美总是手舞足蹈地高呼:“Making money !”在亚洲各地演讲,观众更是响彻云霄地高喊:“赚钱!”看来利之所在,举世皆然;但是我必须声明, 如果你认为买股票的目的只是为了赚钱,那你就已经踏入错误的第一步了。

20年前我还在美国的时候,遇见了一位刚移居美国的老先生,他向我吐诉在美国生活简直是活受罪。他既不懂英文,又不会开车,整天无所事事的,生活乏味极了。我告诉他,若要增加生活的情趣,不妨考虑买点股票吧!他先是一愣,但听我解释后,便拿出了1万美元投入了股市。

买进了股票之后,他的生活立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。首先,为了了解市况,他订了两份英文报纸,每天一早便捧着字典逐字摸索,不到半年,他的英文阅读能力大增;为了了解股市实况,他每天会用上好几个小时,追看电视上的新闻节目,现在他的英语听力也大有长进。

最奇妙的是,由于长时间地用耳去听,他多年的重听似乎获得了改善;生活充实之后,食欲也好多了;尤其到了晚上,他好像返老还童似的,像学生般忙着做功课,既要计算公司财务比率,又要绘制图形分析,一年下来,他已是身体健康,神采飞扬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自从买了股票后,他对周遭的事物异常关注。由于不断的吸收新知,使他成了博学之士,每逢聚会,总见他在观众围绕之中,高谈财经大事、国际要闻,一改往常郁郁寡欢、孤僻自卑的个性。

最后,总有人要问,究竟他当初投入的1万元资金已经赚了多少?一年多下来,据他说,自己还是处于学习阶段,他赔了大约2千元。但是他补充:“如果区区2千元就能使我的生活如此快乐,股票赚不赚钱根本就不重要了。”

各位朋友,你难道还认为买股票的目的只是为了赚钱吗?买股票的目的其实应该是——增加你的生活情趣!当然,如果能够两者兼得,那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!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