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胡立阳投资100招(第9招)



如果能“订做”买进的时机,那就太好了!但是大多数的时候我们其实无从掌握股市的波动。就如同不能选择自己出生的年代与背景一样,岂能老是硬要达成“买在最低点”的美梦?

20年前,在一场演讲会中,第一排坐着一位开苹果店的张先生。他一直不停地吃着苹果,边要求我帮忙分析一支2元的银行股,让我印象深刻。我平时是不评论个股的,但是那一天因为正探讨着“币值暴升对金融业的效应”,便破例回答“不排除会有涨十倍的潜力”。

张先生一听,立即兴奋地说,他经过三个月多的计算和绘图,也认为这支股即将上涨,并豪气的说:“别说是涨到20元,只要它能由现在的2元涨至4元,我家的苹果店就送给胡先生喽!”

时光一晃而过,一年半以后,我又回到同一个演讲场合,见到了张先生的几位朋友,才知道这支银行股已狂涨到50元。我开玩笑地问他朋友:“张先生躲到哪去了?我的苹果店呢?”

接着,我听到了让我惊讶的答案:张先生真的有在2元时买进,还买了好多,只不过,他在2.30元时就全部卖光光了!

你们看,再好的买进判断,再棒的买进时机,都会败给没有自制力的乱卖呀!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