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0

胡立阳投资100招(第8招)



“别人在股市中每犯的每一个错误,都是在为你累积财富。”

你也许会问:“要如何才能不犯错误呢?”问得真好!事实上,我在30年前也问过我的老师同样的问题,我的老师当时告诉我:“在股市中进进出出,除了要赚钱以外,更要借机吸取经验,特别是错误的经验,更是可贵。在股市中,只要做到〈 同样的错误只犯一次 〉,你就会是最有钱的人!”因此他特别规定我们一定要养成习惯,每天记录自己的买卖心得。如此,便可以明白失败的原因,避免重蹈复辙。

另外,做记录更能提醒自己,小赚大赔地进进出出,是交易失败的主因。

曾子说过:“吾日三省吾身。”投资人若能通过买卖纪录,来发现自己的缺失,及时修正,就可避免犯下更大的错误。

唐太宗曾说:“以古为镜,可以知兴替。”记录过去的买卖心得,也可以得知行情未来的可能涨跌模式。

现在,轮到我来要求你们做同样的功课了:


说真的,我比任何人更希望你们能够在股市中赚到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