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钱多不快乐,富豪捐身家

.
奥地利有一名富豪,在发达后却感到有钱并不快乐,遂变卖掉豪宅和生意,把所有财富捐做慈善,他说:“金钱只会阻止快乐来临。”
.
现年47岁的拉伯德尔小时候生活困苦,自幼便立志要发达,以为只要有钱,快乐就会随之而来。1986年,年仅24岁的他成立室内设计公司,凭双手赚到第一桶金,过后财富便滚滚而来,目前身家已估计有300万英镑(1,620万马币)。
.
有了钱后,拉伯德尔花140万英镑在因斯布鲁克小镇泰尔夫斯,购入一座321平方公尺别墅,与妻子享受桑那浴之余,又可欣赏窗外瑰丽湖景和壮丽的阿尔卑斯山景色。
.
后来他又在法国普罗旺斯买下了一片农场,还有6架滑翔机和一辆豪华奥迪A8轿车。但他却没有因此变得快乐,反而成了消费主义的奴隶。有一天,他听到心里有一把声音在跟他说:“你不要再过这样的生活了,开始过真正的生活吧!”2004年他与妻子到夏威夷旅行后即变卖掉了公司。
.
2009年,他成立慈善组织《 My Micro Credit 》,教导非洲、中南美地区的孤儿耕种;近几月来再陆续变卖掉汽车、飞机、别墅和农地,援助当地居民做小生意,也协助海地灾民重建家园。
.
拉伯德尔表示,出售资产得来的钱他一分也不会留。卖掉家产后,阿伯德尔将搬进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的一幢小木屋,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每月只花800元,没钱时大不了出外求职。
.
他坦言,“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,财富越多、生活越奢侈,就会越快乐。我以为只要有钱就会开心,所以我拼命赚钱。但最后,财富不但没让我更快乐,反而让我更痛苦。”

拉伯德尔的妻子无法理解丈夫的行为,已选择和他离婚。
.

4 comments:

  1. 钱啊钱!
    没钱时 ~ 苦!
    有钱时 ~ 更苦!
    没钱了 ~ 老婆苦!

    我想,
    把钱花得有价值及有意义不难,
    要花得引起共鸣 ~ ~ ~ 难啊!
    真是赚钱的人心不疼,看的人疼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屋子,一间就好;

    车子,能行就好;

    银子,够用就好;

    身子,健康最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还有。。。

    老婆,失去最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...狠!

    果然是“做大事”的人。(",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