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20 美分的零头

(理财小故事5)

一个周末,在一间餐馆里,一位绅士手里拿着单据,走向其中一名服务生客气的问道:“请你再计算一下,是不是有些误差?”这位绅士,正是全城最有钱的福特先生。

年轻的服务生看了一下单据,很笃定的回答福特先生:“尊敬的先生,没有错呀!”

“请你再仔细的计算一下。”福特先生很有礼貌的站在柜台前,尽管他所宴请的几位企业家朋友已经朝门口走去。

看到福特先生认真的样子,年轻的服务生并没有核算,而是不以为然的说:“是的,因为零钱不足,所以便多算了您20美分,但我认为像你这样富有的人,是肯定不会在意的。”

“恰恰相反,我非常在意。”福特先生微笑的纠正他道。

“那就算是付给我的小费吧!”服务生被福特先生的反应搞得有些难为情了。

“不,小费我已经付给你了,这20美分是你应该找回给我的零头。”

服务生只得花上一番功夫凑够了20美分,不好意思地将20美分递给福特先生。

望着福特先生离去的背影,年轻的服务生百般不解的低声嘀咕道:“真是太小气了,连20美分也这么看重。”



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亚洲首富---李嘉诚先生的身上:

学习富人们的赚钱手法,还远不如学习富人们的--- 金. 钱. 观 !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